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清新闻 > 正文

首届武夷岩茶斗茶赛举行

2014-08-26  福清侨乡报  

    福清网讯  8月23日下午,福清首届“武夷岩茶巅峰盛宴”斗茶比赛举行,吸引了30多位茶商和茶爱好者到场切磋茶艺、交流茶文化。
    斗茶现场,放茶样、沏茶、闻香……充满艺术气息的茶艺表演和现场散发着浓浓的茶香,让每位茶爱好者看得如痴如醉(如下图)。比赛以评茶师、茶商以及茶爱好者们对茶的外形到冲泡后的汤色、香味、口感进行一一品鉴后,投票决出最后的优胜者。
    活动当天,请来了全国茶叶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国家级高级评茶师陈郁榕女士做现场点评。陈郁榕对福清的茶文化底蕴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在斗茶过程中,评茶专家还现场分享了斗茶文化、茶道等知识,为茶商、福清茶爱好者们提供了一次难得的茶文化交流学习机会。
    据了解,斗茶在福清尚属首次,此次斗茶大赛主要进行水仙、肉桂、大红袍等武夷岩茶的比拼,分别决出一二三等奖。主办方福清裕园茶业负责人郑 惠芬表示,斗茶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了,而在福清却很少有斗茶氛围,她希望通过这样的活动,可以把更多爱茶的人聚在一起聊茶,品茶,也让福清的品茶文化的氛 围更加浓厚一些。



网友评论
评论载入中...
我也评两句  


福清人俱乐部
福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