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清新闻 > 正文

女友分手他到对方家自残 福清特警破门夺刀救人

2014-09-28    

福州新闻网9月28日讯 女友闹分手,福清男子林某辉深夜跑到女友家求复合,遭拒绝后竟然一时想不开躲进厨房准备持刀自残。僵持3小时后,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队的特警队员直接冲入厨房,将情绪失控的林某辉解救出来。

23日凌晨2时许,福清市公安局巡特警队在福清城区开展武装巡逻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要求他们前往后埔街,协助玉屏派出所处置一起因情感纠纷男子持刀在女友家内扬言自杀的警情。

接警后,特警队员立即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经了解得知,由于感情纠纷,林某辉(30岁,福清阳下人)的女友叶某霞(33岁,福清玉屏人)要与其分手,林某辉想不开于当晚追到女友家中要求复合。

遭到拒绝后,林某辉便操起叶某霞家中的一把水果刀,躲进厨房并扬言要自杀。

躲进厨房后,林某辉将自己反锁在厨房内,关掉厨房内的灯,并将冰箱卡在厨房门后。

玉屏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赶到时,情绪十分激动的林某辉已经在厨房内,并不断大声呼喊要自杀。

根据现场情况,民警只能在外对其进行劝导,但林某辉无动于衷。特警队员赶到后,将林某辉的母亲、弟弟等请到现场,一边组织家属对其劝导,一边组织在场警力进行战术布置,随时准备强攻。

5时许,天已蒙蒙亮,透过厨房玻璃能隐约看到厨房内部情况,躲在厨房里的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开始用尖刀自残。

在这危急时刻,特警苏晗沛身穿防刺背心、手持防暴盾牌飞身踹开厨房大门,将堵在门口的冰箱大力推开冲进厨房,并迅速夺下林某辉手中的尖刀。随后,陈德军等民警冲入厨房将该男子控制住。

经医生检查,林某辉仅手腕和肚皮划伤,并无大碍。特警苏晗沛在夺刀过程中右手被尖刀划伤流血,另一民警陈德军右手臂多处软组织挫伤。

(福州晚报记者 林安镇 通讯员 融公)

作者:林安镇



网友评论
评论载入中...
我也评两句  


福清人俱乐部
福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