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清新闻 > 正文

福清商人在南非等红绿灯 被5歹徒哄抢损失数万

2015-11-19    

   一名华人在南非开车去约翰内斯堡进货,谁料在等红绿灯时,车上现金和货物遭遇5名歹徒哄抢。昨日,记者从南非华人警民中心获悉,遭遇哄抢的华商来自福清,当天共损失了三四万元人民币钱物,所幸其本人并未受伤。

林先生的车窗玻璃被歹徒砸碎

林先生的车窗玻璃被歹徒砸碎

  据南非华人警民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事发于11月15日下午,当事人林先生向警民中心报案称,自己在进货途经约翰内斯堡市区一处路段,停车等待红绿灯时遭遇哄抢。事发后,警民中心立即派人赶到现场。

  据林先生介绍,他在南非当地经营着一家超市,当天他独自一人开车前往约翰内斯堡进货,他行驶至市区一处路段停车等待红绿灯时,突然从路边蹿出5名歹徒。

  “这些歹徒二话不说,就上前围堵住车辆,然后用硬物用力将车辆驾驶座玻璃击碎。”林先生称,当时5名歹徒威胁他拿出财物,并伸手进入车内试图夺走车辆钥匙未果。就在此时,歹徒看到车内有一黑色塑料袋和货物,就抢走后分散逃离现场。

  由于当时现场混乱,林先生一时未缓过神来,在事后清点损失财物时才发现,黑色塑料袋中的3.2万兰特(约合人民币1.5万元)及车后部分货物被抢走。事发后,林先生报了警。所幸整个过程中,林先生并未受伤。

  另据南非华人警民中心负责人介绍,近期,南非多地连发多起针对华侨华人的绑架勒索和跟踪抢劫案,部分侨胞遭受重大经济损失。南非林波波省一个地区10天内连续发生两起针对侨胞的绑架事件,分别索取100万(约合人民币45万元)和60万兰特(约合人民币27万元)赎金,最后有关方面分别以10万兰特和8万兰特将两名被绑架华人救回。

  “今年以来警民中心共处理115起案件,共有14名华人死亡,其中11人是在抢劫案件中不幸遇害。”对此,南非华人警民合作中心也提醒广大华人,南非已进入圣诞前经营高峰,但治安状况也已经进入犯罪高峰期,出行时避免经过一些自己不熟悉,交通状况差,治安不稳定的路段,尽量选择一些道路宽敞,畅通的路径。同时更不要携带大量现金出门,交易可通过刷卡或现金转账等形式完成。

  (记者 陈钦祥/文图由南非华人提供)



网友评论
评论载入中...
我也评两句  


福清人俱乐部
福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