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福清新闻 > 正文

福清拨出专款修复东关寨 该寨建于清代乾隆元年

2016-01-22  东南快报  

  昨日从福清市获悉,福清市拨出专款修复历经数百年风雨洗礼的东关寨,目前整个修复工程已经启动,并将分期实施。


  东关寨位于福清市一都镇东山村,该寨建于清代乾隆元年(1736年),是当地何姓家族兴建的,是福清具有代表性的清代民居。


  由于经历数百年风雨洗礼,东关寨年久失修,损坏严重。但受资金所限,加上寨子里住着部分居民,近年来东关寨修复工程一直未能启动。


  今年,福清市加快推进新农村建设,拨出专款修复东关寨。一都镇通过前期规划,将东关寨列入新农村建设和旅游业发展重点项目,目前,东关寨前方已修通了一条水泥路,工人们正在整修东关寨的屋顶。


  据介绍,今后福清一都镇投入资金,分期实施东关寨修复工程,并引导村民创办农家乐,进一步推动旅游业发展。



网友评论
评论载入中...
我也评两句  


福清人俱乐部
福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