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服务 > 国家电网 > 正文

【队伍建设】公司建好“孵化池” 练兵实战激活力

2021-09-14    

  建好“孵化池” 

练兵实战激活力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


“线选的不对,螺丝也没压紧,这样子会被扣分的……”9月9日上午,在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镜洋培训中心装表接电实训基地,该公司“小班制”5名供电所外勤人员正在为技能等级复审考试作考前训练。


这是该公司练兵实战提升业务技能水平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该公司立足“人才队伍发展需要”这一中心,围绕“硬件支撑和软件服务”两个要素,通过“升级一个实训基地、建好一支师资队伍、办好一批实训竞赛”的“三个一”模式,不断提高员工综合素质,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目前,该公司已对实训基地进行全面升级,能够满足装表接电、用电检测、绝缘子更换、倒闸操作、更换接户线等多种技能培训需要;组建了内训师和技能人才“核心库”,统一调配指挥师资力量,能够及时为参加岗位能力认证、职业技能鉴定、职业技能竞赛的学员、选手“传道授业”。


“建好‘孵化池’,除了练兵提升业务技能水平,也为员工搭好切磋技艺、展示成果的舞台。”该公司组织部负责人表示,培训基地升级后,该公司编排多批次、小班化培训班,采用半工半学的模式,增强培训实效,不仅为内部练兵打造了便利条件,也为承办上级各类培训、竞赛提供了良好场地。据悉,今年以来,该公司抓住“三项制度”改革,不断在机制和人才队伍建设上下功夫,优化组织机构、激励机制、培养模式,扎实推进“大班组”“大区域”建设,用好柔性组织建设机制,加大绩优人员激励力度,大力开展“师徒结对”辐射,构建人才网格单元,助力人才飞得更快更远。



图文:阮瑞鹏

编辑:王秋兰

审核:洪倪玲

制作:党委宣传部






网友评论
评论载入中...
我也评两句  


福清人俱乐部
福清论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