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 政务服务 > 国家电网 > 正文

【创新创效】搭创新创效平台 促队伍成长成才

2021-09-16    




搭创新创效平台 

促队伍成长成才


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



9月15日获悉,在福建省第42次质量管理经验交流大会上,国网福清市供电公司9个QC项目荣获7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优异成绩。

CHUANG

XIN

CHUANG

XIAO


一直以来,该公司高度重视基层班组和员工创新创效工作,鼓励员工参与专利发明、技术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给予政策支持和精神物质激励,有效激发基层班组创新创效和参与发明成果研发热情,不断加强技术人才队伍建设。

“把工作中的难题变成创新创效的课题,尊重青年敢拼搏会创新的精神,激发引导青年释放更大的创新潜能。”该公司组织部负责人说,近年来,公司扎实推进“三项制度”改革落地落实,突出竞争导向、能力导向、价值导向,通过打破专业界限,强化跨专业融合,创建“生命体”团队,全面激发人员干事创业的热情与持久活力。并搭建创新工作平台,健全完善创新工作保障机制,及时协调解决职工创新过程中困难和问题,为创新工作提供有力物质和智力支撑。



劳模工作室

据悉,为有效激发创新创效活力,该公司挂牌成立了“黄智勇劳模工作室”,发挥劳模“头雁”作用,建立完善协同创新工作机制,聚合创新智慧、培育创新人才、搭建创新平台,开展示范授业、协同创新、团队创新等,全面打造创新创效“中心舱”和“孵化器”,全力激发广大员工学知识、练技能,搞革新、求创新的热情。近三年,工作室获福建省质协表彰29个,职工创新成果获省“五小”创新大赛表彰6个,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4个,2项正在国家发明专利审核。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人才队伍素质是企业创新发展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因素。要聚焦新时代“双满意”工程,以人才建设为重点,加大人才培养力度,常态开展技术比武、劳动竞赛和岗位练兵,培育员工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大力促进质量高、实用强、贴合公司实际的创新创效成果不断转化运用到工作实际当中。要积极发挥优秀专家人才的创新骨干作用,采取“传、帮、带”等手段,加快培养技术能手和“双师型”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全力构建人才成长良性机制。


作者:阮瑞鹏

编辑:王秋兰

审核:洪倪玲

制作:党委宣传部






网友评论
评论载入中...
我也评两句  


福清人俱乐部
福清论坛